工作动态
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端午系列活动激励学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
文章来源: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    发布时间:2023-06-25

6月20日,我院联合校团委共同举办了以“草药幽芳传思恋,粽香端午祝安康”为主题的迎端午系列活动,鼓励青年大学生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发扬者,弘扬民族精神,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。

我院结合专业特色,将中药文化与传统习俗相结合,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“文化盛宴”。活动现场,同学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端午绘画和药用植物标本进行展览,中药学专业教师向过往同学讲解植物标本的制作与价值。我院学生会和中药爱好者协会还采购了艾草、石菖蒲、藿香等中药放置在寝室门口,并精心设计制作了一系列书签、香囊、手绳等物品,赠予前来观看展览的学生,和大家一起感受端午佳节的民俗传统。



      我院部分同学还与后勤管理处(后勤集团)的职工在校本部一食堂开展了包粽子活动。同学们在面点制作老师的指导下,选叶、制馅、调味、捆扎,现场气氛热烈。粽子制作完成后现场蒸熟,不仅分发给学生,也送给了食堂职工,以感谢他们平日里的辛苦付出,向他们传递节日的喜悦。



此次端午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国际学生的参与,他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或将草药装入包装制作成香囊,或合作编织彩色手绳互相赠送,或在便签纸上写下节日的美好祝福。国际学生在听了标本制作的流程以及药用植物具体作用的讲解之后,纷纷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,中华民族精神内涵丰富。



     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美育素质教育,着力提升学生文化素养。学院将继续开展特色活动,以教育引导学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坚定文化自信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精神力量。(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 徐学河)






Baidu
sogo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