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术动态
我院举办“琦元”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
文章来源: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    发布时间:2022-11-24

1119日,我院第二届“琦元”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。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线上出席论坛并致辞,我院党委书记袁方,副院长孟晓明、张磊出席活动,并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。

李震静在致辞中指出,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是一个年轻的学院,也是一个追求先进的学院,发展前景广阔。“琦元”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的举办,为研究生科研交流提供了平台,希望学院进一步激发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,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。

孟晓明在总结发言中激励研究生要把创新作为科研的首要目标,以坚实的基础和严谨的态度在未来学术研究中做到去伪存真,精益求精;要秉持科学精神,坚持严谨治学,恪守学术道德,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。


本次论坛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占昌友教授作了题为《脂质体药物——从基础到临床》的学术报告。占昌友详细介绍了脂质体药物的设计与体内递送机制,说明了脂质体药物如何实现 “体内功能化”的靶向策略。富有创新性思维的科学研究方法给在场的师生极大的启发,使大家受益匪浅。



来自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、安徽中医药大学和我校的3名专家担任论坛评委,分别对参赛研究生术汇报、壁报展示进行评审,最终评选出研究生学术报告一等奖1人、二等奖3人、三等奖5人,壁报一等奖2人、二等奖6人、三等奖11人。

我院导师代表及研究生约120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本次论坛。(免费8455新葡萄娱乐场 宋余波)



Baidu
sogou